晴時多雲

騰訊持續投資遊戲業 成日本Marvelous最大股東

2020/05/25 20:07

中國網路巨頭騰訊持續投資遊戲公司,其最新一步為以約70億日圓(約新台幣19.7億元),收購日本遊戲開發商Marvelous達20%的股份,成為Marvelous最大股東。(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網路巨頭騰訊持續投資遊戲公司,其最新一步為以約70億日圓(約新台幣19.7億元),收購日本遊戲開發商Marvelous達20%的股份,成為Marvelous最大股東,專家指出,騰訊之所以投資Marvelous,可能旨在向日本公司學習如何製作主機(如PS4、Xbox、任天堂Switch)遊戲。

《彭博》今(25)報導,中國騰訊將透過關聯公司Image Frame Investment,以約70億日圓收購日本遊戲開發商Marvelous達20%的股份。Marvelous將以每股576日圓出售862萬股新股,股東Amuse Capital和Nakayama Hayao,則將分別以相同價格出售283萬股和70.86萬股。

Marvelous則將利用騰訊的投資持續經營現有IP,和在未來3年推出新IP,該遊戲公司目前的知名作品,則為牧場物語系列 (Story of Seasons)和機甲戰魔(Deamon X Machina)等。

Ace研究所(Ace Research Institute)分析師Hideki Yasuda指出,騰訊投資Marvelous的目的,可能是為了向日本公司學習如何製作主機遊戲,同時得到投資的Marvelous公司,則能渡過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時期,並向西方市場發行更多該公司在日本國內受歡迎的遊戲。

目前,騰訊已和Marvelous開始合作開發遊戲IP。

另一方面,騰訊握有遊戲商Epic Games達48.4%的股份;魁匠團(Bluehole)為知名大逃殺遊戲《絕地求生》(PUBG)開發商,由騰訊持股11.5%,並有權在中國發行PUBG;開發《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的Riot Games是騰訊100持股的子公司;騰訊另對長紅遊戲《刺客教條》系列發行商Ubisoft,和動視暴雪各持股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