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需求未減 楊敏聰:擴增12吋再生晶圓計畫不變

2020/05/25 11:36

昇陽半董事長楊敏聰(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再生晶圓暨晶圓薄化廠昇陽半導體 (8028) 董事長楊敏聰今表示,儘管美中貿易戰再升溫,疫情也還未停歇,但主要客戶對再生晶圓需求並未改變,拉貨力道仍持續,昇陽半預計下半年擴增12吋再生晶圓6萬片產能的計畫將按既定時程進行。

台積電是昇陽半再生晶圓的主要客戶,隨著台積電開始量產5奈米,對測試需求的再生晶圓也增多。楊敏聰不評論客戶,但指出,儘管美中貿易戰再升溫,疫情也還未停歇,但客戶美對再生晶圓沒有減單,拉貨力道也沒有改變 ,昇陽半擴產計畫沒有改變,預計第3季將12吋再生晶圓由目前24萬片增加為30萬片,即擴增6萬片月產能。

晶圓薄化跟功率半導體有關,楊敏聰表示,產業環環相扣 ,國際大廠有上有下,目前已無擔心供應斷鏈問題,但疫情恐影響手機等終端產品需求,有的客戶趨保守,影響到拉貨力道。目前對下半年難料,因客戶說變就變,很難打包票,只能說目前能見度很低,但仍希望下半年比上半年好。

昇陽半4月合併營收2.03億元,月減9.19%、年減4.3%,1到4月累計合併營收為8.3億元,年增2.78%,主要是因疫情影響功率半導體需求降溫,以致營收僅較去年同期微增,其中,第1季稅後盈餘3694萬元,年減47.4%,每股稅後盈餘0.28元,創10季以來新低。

昇陽半去年受惠晶圓薄化需求強勁及擴增產能效應,營收與獲利均創新高,營收26.49億元、年增24.85%,稅後淨利約為3.32億元,年增42.75%,每股稅後盈餘為2.51元。股東會今順利通過承認財報與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