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振興經濟開跑 新北將辦露天汽車電影院

2020/05/25 11:29

新北市政府規劃振興經濟方案,市長侯友宜指示以「信心經濟」為基礎,帶動民眾消費。(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逐漸穩定,新北市政府規劃「信心經濟」振興方案,預計6月舉辦露天汽車電影院,並於商圈舉辦行銷活動,盼促進消費。

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今天在防疫會議報告指出,將以「消費信心」、「營運信心」與「投資信心」三大面向推動振興經濟方案,中央即將發行振興券,相關活動設計將結合振興券規劃。

為重建消費信心,何怡明說,預計6月中旬開辦露天汽車電影院,開放民眾線上報名,限量100台汽車入場,考量環保汽車不發動,周邊設置胖卡車專區販售美食,民眾於車內收聽廣播頻道,並設立環繞式音響,享受戶外欣賞電影的愜意。此外,6月起陸續推動「新北安心Fun、輕鬆Buy」方案,補助平溪、林口、永和、板橋、中和、淡水等商圈舉辦戶外、文化、網路等促銷活動,刺激消費。

在營運信心方面,將組織電商輔導團,提供30家商家導入數位及電商銷售方式,搭配新北市中小企業輔導團提供顧問諮詢,協助產業爭取中央研發獎勵補助金,預計輔導100案。

針對投資信心,市府預計9月舉行新北聯合招商大會暨疫後經濟發展論壇,密集拜訪企業主,提供轉型投資的需求協助,下半年持續招商,以1500億元金額為目標。

侯友宜表示,在後疫情時代必須提倡「信心經濟」,刺激民眾消費,幫助企業找回信心,願意投資台灣和新北市,新北的振興經濟要超前部署,配合中央政策把做好準備,不一定要等中央下命令,新北可以提早做,不管是實體或是線上活動,都要並駕齊驅,充實恢復信心經濟的能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