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各縣市搶發紓困金又喊不夠 衛福部拜託行政院加到45億元

2020/05/22 17:21

行政院宣布擴大1萬元到3萬元紓困金發放,各縣市搶發錢、卻又喊不夠用,紛紛像衛福部要錢;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會向行政院行文要求增加預算到45億元。(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行政院宣布擴大1萬元到3萬元紓困金發放,各縣市搶發錢、卻又喊不夠用,紛紛像衛福部要錢;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會向行政院行文要求增加預算到45億元。

陳時中今天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說明紓困狀況,指出新北市紓困申請是全國之冠,以將近5億元,但之前給的2.5億元不夠,希望衛福部再給3億元讓新北市發錢。

陳時中卻照單全收。他說,新北市在20日來文,但衛福部19日就已著手第4波的撥款,先前預算是7千8百萬元,加上行政院特准的20億元;由於19日就開始作業,新北市應該按比例已拿到一定額度,他也緊急通令社工司,下週一、二會再把錢撥下去。

陳時中說,他行文向行政院擴大紓困預算到45億元,以便有第五和第六波撥款,不會讓地方政府感到不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