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拉警報!南韓財政部:第2季將面臨史上最嚴重衰退

2020/05/22 15:26

南韓財政部警告,南韓今年第2季經濟恐出現史上最嚴重衰退。圖為南韓總統文在寅。(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經濟,南韓財政部副部長Kim Yong-beom今(22日)警告,南韓今年第2季經濟恐出現史上最嚴重衰退。

《韓聯社》報導,Kim Yong-beom在與其他財政官員的會議上指出,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將集中在第2季度。Kim表示,南韓政府將在第2季度祭出全面刺激方案,將傷害降到最低。

報導指出,南韓財政部預計在下月初公佈第3筆額外預算,鼓勵企業促進投資,保障就業市場。

南韓已向每個家庭發放紓困金,家庭成員4人以上可獲得100萬韓元(約新台幣2.44萬);3人家庭可領取80萬韓元(約新台幣1.95萬);雙人家庭及單人家庭,分別可領60萬韓元(約新台幣1.46萬)及40萬韓元(約新台幣9800元)。

Kim指出,南韓2171萬戶家庭中,約84.3%已收到紓困金,幾乎全部286萬個低收入戶都已收到現金援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