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法請領萬元紓困竟「暴走」 南市公所職員壓力大到不敢加班審核

2020/05/22 11:24

因為無法請領紓困,陳姓男子(右)到區公所質問、爭執。(記者吳俊鋒翻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陳姓男子想申請政府擴大急難的1萬元紓困金,卻因為已被其同戶籍的胞兄先領走,無法獲得補助,竟然遷怒當地區公所,連日來一直打電話咆哮,還臨櫃質問、爭執,持棍棒在外徘徊,甚至到承辦課室主管的住家踹門,讓滿腹委屈的職員們飽受壓力,有的不敢加班,恐影響受理案件的整體審核進度。

陳姓男子本月11日向區公所提出紓困,承辦人員審核時發現,其同1戶籍的胞兄已經在4天前辦理,依照規定,無法再請領。

區公所社會課後來也聯繫了先請領的哥哥,對方同意與弟弟協調,沒想到陳男卻開始遷怒,進行一連串的騷擾動作,讓職員們壓力倍增。

陳男不僅接連打電話到公所質問「為何無法請領」,語帶咆哮,還到受理櫃臺爭執,指責黃姓社會課長,後來還2度到他家踹門。

街坊鄰居怕發生危險,還好意打電話告知黃姓課長家人,暫時別回來,以免被遇到,起了衝突;陳男的脫序行為,讓公所職員不堪其擾。

為儘速辦理紓困申請,公所職員多忙到晚上7、8點,已經很疲累了,又要面對被遷怒的壓力,難以承受,有的表明不想加班,以保護自己的安全。

若職員加班意願被影響,會讓請領案件審核進度受阻,恐耽擱有需要紓困民眾獲得補助的時程,為此,區公所相當頭疼。

該公所強調,已全力安撫職員們的情緒,也呼籲民眾理性,會依照市長黃偉哲的指示,若條件符合,會秉持從簡、從寬、從速的原則儘速辦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