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爭取3億紓困金補助 侯友宜:若中央來不及由市庫先墊付

2020/05/22 10:23

侯友宜表示,若中央無法及時加發3億元紓困金補助,將由市庫墊付。(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擴大急難紓困金申請案截至昨天傍晚已累計核定3萬7千多件、4億4千多萬元,市長侯友宜今於應變會議指出,中央昨天傍晚已加撥2億5500萬元經費,但新北申請量及核定率漸增,預計今天就會全數用完,希望中央再加發3億元因應,若無法及時提供,將由市庫率先墊付。

侯友宜表示,中央原先發放3億2千萬元紓困金,加上昨天加撥的2億5千萬元,一共有5億7千萬元,但新北截至昨天已核定4億4千萬元,沒意外的話今天單日就會再核定1億多元,希望再向中央申請3億元補助,因為到6月底,新北預估需有9億元支應。若中央無法及時發放,市庫將率先墊付,第一線仍秉持「從寬認定、資料從簡、快速發放」3原則。

社會局長張錦麗會中指出,新北市昨天單日就核定3800多件,自5月15日發放第一線操作手冊後,核定率已成數倍成長。以目前狀況來看,預估6月底將累計受理7萬5千件,在核定率8成的情況下,會核定約6萬件,每件按照目前核發比例是1萬5千元,共需要9億元,加上行政費1500萬元,一共需要9億1500萬元,扣除先前中央已補助的5億7600萬元,還需要3億3900萬元因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