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戰神」出招!大同獨董候選人黃國昌 寫英文信尋求外資支持

2020/05/21 21:05

確認列入大同董事改選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的前立委黃國昌,今日擬妥向外資股東尋求支持的英文公開信,詳述個人參選原由。(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戰神」果然戰力十足!昨(20)日半夜甫確認列入大同董事改選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前立委黃國昌今日立即擬妥向外資股東尋求支持的英文公開信,詳述個人參選原由,抨擊大同公司「災難性(devastating)的財務表現」、現任董事會嚴重違背受託義務,呼籲外資股東支持,讓他進入董事會。

黃國昌向外資保證,未來將竭盡所能保護外資的股東權益,也會對先前公司出現的任何不法作為,啓動正式調查,並要求所有應負責的人賠償公司損失。

黃國昌在信中指出,過去3年來,大同公司整個集團的市值從988.5億大幅萎縮到286.6億元,合併財務報表中的淨損達到402.6億元。其中,三家子公司華映、綠能、美國大同相繼宣告破產,並大量解僱5千多名員工,公司長期以來都處於虧損狀態,更導致公司18年來都沒發過股利。

除了虧損嚴重的財務狀況,黃國昌強調,大同集團還爆發一連串的醜聞,不但被主管機關一再裁罰,公司高層甚至遭到刑事調查。信中詳述大同前董事長林蔚山因掏空公司被判處8年徒刑;接任董事長、林蔚山的妻子林郭文艷也因對中資企業保證獲利,造成大同可能被起訴求償30億人民幣遭刑事調查。

黃國昌指出,更令人震驚的,是獨立董事竟沒有採取任何行動糾正公司的錯誤決策。直言董事們「只在意林氏家族皇朝的延續,並不在乎如何保護捍衛全體股東的利益」。

黃國昌向外資喊話,如果再不採取行動,這樣的歷史將會不斷地重演。呼籲外資支持,強調個人「無意涉入公司經營權之爭」,希望建構一個有良好功能的獨立董事制度,並藉以有效保護所有股東的權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