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渾水創辦人:美國應放棄做中企的上市生意

2020/05/21 16:26

渾水創辦人布拉克(Carson Block)表示,美國應放棄中企的上市生意,以保護美國散戶投資者免於欺詐。(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鑑於中國公司接二連三爆出做假帳醜聞,美國參議院20日已通過法案,要求在美上市的中企及外企,遵守美國監管及審計標準,違者將被禁止在美國交易所籌集資金,甚至被禁止上市。著名做空機溝渾水(Muddy Waters)創辦人布拉克(Carson Block)週三更直接表示,美國應放棄做中企的上市生意,以保護美國散戶投資者免於欺詐。

布拉克週三接受《彭博》採訪指出,就美國投資者的標準來看,在美上市的絕大多數中企,在某種程度上都存在欺瞞行為,為保護散戶投資者免於這些欺詐,美國交易所應自願放棄做中企IPO的生意。

據報導,布拉克多年來一直質疑在美上市中企的透明度,自2011年在多倫多掛牌的嘉漢林業(Sino-Forest)爆出一系列欺詐事件,市場開始呼籲對在美上市中企進行更嚴格的審查,甚至是取消IPO。

報導指出,美參院通過的「外國公司控股責任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還將要求在美上市的企業,必須證明自己不受外國政府控制或持有股權。

對此,布拉克也在另1封郵件表示讚許,稱經過數10年關於中企欺騙美國投資者的討論,如今終於出現令人振奮的法案,希望該法案最終能成為美國法律。布拉克認為,只要中國實際上仍是美國證券監管領域的流氓國家,就不應該讓他們的公司進入美國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