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黨批蔡總統勞工政見跳票 勞動部:勞保年改方案會具體可行

2020/05/21 13:39

勞動部強調,勞保年改草案版本正在研議規劃中。(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國民黨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抨擊「蔡總統勞工政見跳票、勞保將破產,失業率、無薪假暴增」。勞動部中午發出說明指出,政府正積極處理勞保年改議題,將配合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行政院整體規劃,一定會提出具體可行的改革方案。

勞動部表示,勞動部採多元開源節流措施穩健勞保財務,今年已先撥補200億元挹注勞保基金,未來將向行政院爭取提高撥補金額,目前正與專家學者藉由工作坊,就各界所提意見研議,將配合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行政院整體規劃,「一定會提出具體可行之改革方案」。

勞動部強調,總統蔡英文第1任期所拋出的6大勞動政見逐步落實中,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已三讀通過,最低工資法與職災保險單獨立法行政院已完成審查將提院會討論,勞動派遣相關權益過往透過修法納入勞基法規範。

勞動部表示,在疫情肆虐全球情況下,各國經濟都大受打擊,政府推動相關紓困方案與協助措施,國內就業市場所受衝擊程度相較於歐美國家較為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