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年來首次!標普下調豐田汽車信用評級至 A +

2020/05/21 13:45

標普昨(20)日下調豐田汽車評級至 A +(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汽車大廠「豐田汽車(Toyota)」昨(20)日遭到國際信評機構「標普(S&P Global Ratings)」下調公司信用評級,從原本的「AA-」調降1檔至「A +」,此為標普9年來,第1次下調豐田汽車的信用評級。

綜合外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重創全球汽車市場,豐田汽車也難逃衝擊,其在全球多家工廠停工、汽車零件供應鏈被癱瘓、經銷商被迫關閉,該公司也面臨著銷售、營業利潤下滑等窘境。

鑒於疫情蔓延與全球汽車銷售出現銳減,標普認為豐田汽車在未來1-2年內,該公司盈利將面臨較強的下行壓力,因此在週三(20日)宣佈,下調豐田的評級至「A +」。

除了豐田汽車外,標普也調降另1日本汽廠大廠「本田汽車(Honda)」的信用評級,下調至「A-」。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