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交惡!料加速中概股返港上市 港交所股價連5日上漲

2020/05/21 12:27

港交所股價連續第5日上漲,創4個月以來的新高。(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陸續收緊中國概念股在美上市要求,甚至傳出部分中概股可能會因此退市,市場認為,這項消息有機會讓更多中概股赴香港證券交易所進行2次上市,使得港交所股價連續第5日上漲,創4個月以來的新高。

在瑞幸咖啡等中概股接連爆醜聞後,那斯達克收緊掛牌規定,美國參議院也通過中企監管法案,要求在美上市的企業,必須證明自己不受外國政府控制或持有股權,恐使部分中企在美下市。

香港多家媒體報導,市場猜測,美中交惡可能會讓更多中概股轉到香港上市,先前有意赴港2次上市的包括京東、網易,另外包括百度、攜程、字節跳動、拼多多、搜狐等也傳出有意回流香港。

消息帶動港交所股價連續第5天上漲,週四上午港交所股價續漲,截至台灣時間中午,港交所上漲2.93%、報273.6港元,突破270港元大關,創下4個月以來的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