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尋求捐助者!WHO:今年抗疫資金仍有13億美元缺口

2020/05/21 12:29

一份報告指出,WHO目前抗疫資金仍還有13億美元(約新台幣392億元)的缺口。(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今年4月遭美國斷援資金的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簡稱WHO),目前正在尋求捐助者,以補足今年所需用來抗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13億美元(約新台幣392億元)的缺口。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作為WHO最大資助國,上(4)月因質疑WHO失職,宣佈暫停對該機構的金援。少了美國的金援,讓WHO面臨抗疫資金嚴重短缺的問題。據WHO一份新報告指出,該組織預估截至今年年底,將需要約17億美元資金來抗擊疫情。不過目前為止,WHO僅從各國政府和慈善機構籌措到約4億美元的資金。目前WHO正在努力積極尋求捐助者,以補足剩下13億美元資金缺口。

而對於美國警告永斷金援的舉措,WHO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近日提出警告,指若美國真的這麼做,WHO對「弱小」國家的緊急紓困計畫恐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