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幸咖啡一復牌就暴跌逾35% 分析:將走向關店、股東被擊潰

2020/05/21 11:39

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昨(20日)於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復牌,股價收盤下跌35.76%,報每股2.82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昨(20日)於美國那斯達克交易所復牌,股價開盤隨即暴跌,最終收盤下跌35.76%,報每股2.82美元。資產管理公司Quo Vadis Capital總裁John Zolidis指出,綜看瑞幸咖啡的前景,料其股價將繼續下跌,最終將不得不開始關閉門店,而股東將遭遇滅頂之災。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爆出財務造假的瑞幸咖啡,在停牌1個多月後,於美國時間20日復牌交易,但隨著美國對中企的疑慮漸增,並擴大對中企在美上市的監管力道,瑞幸咖啡股價一復牌就出現暴跌。

Zolidis向《Marketwatch》發出評論表示,撇除欺詐行為不談,現有數據表明,瑞幸咖啡從未有過可行的商業模式。他認為,瑞幸咖啡的成長速度太快,是透過促銷活動擄獲客戶,卻從未證明其經濟效益。

Zolidis指出,隨著失去資金管道,瑞幸咖啡將免不了關閉商店,進一步擴大虧損。據報導,瑞幸咖啡於2017年成立,到2019年已在中國28個城市設立2370家直營門市。

對於瑞幸咖啡最終僅存的門店,Zolidis亦不太看好,預計其現金流將被關店、公司支出以及相關法律訴訟所抵消,也許星巴克或其他公司會在瑞幸咖啡清盤以前突襲收購其資產,但可能性極小。

Zolidis表示:「我們持續認為,最有可能的結果是其股東將遭遇徹底的滅頂之災。」據報導,瑞幸咖啡股價今年迄今已暴跌逾92%,相比之下同期的標普500指數下跌9.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