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遏制中國5大威脅 美眾院共和黨議員擬推法案和政策建議

2020/05/20 16:41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對「中國工作組」展開縝密分工,以應對和遏制中國帶來的5大威脅。(美聯社)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會眾議院共和黨議員宣布就「中國工作組」(China Task Force)展開支柱責任分工,就中國構成的威脅縝密分工為5個組成支柱,包括國家安全、科技、經濟和能源在內,將分別就此提出各自的政策建議和推出新立法。

此「中國工作組」主席也是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19日宣布,該工作組將分為國家安全、科技、經濟和能源、競爭力、意識形態競爭等5個支柱(pillar)小組,就中國構成的威脅提出各自的政策建議。

麥考爾說,每根支柱都代表美國領導地位和民主價值觀,在全球抵制中國行為的關鍵焦點領域;這5支柱明確體現美國和中國戰略競爭的關鍵領域:軍事與國土安全;先進科技;經濟實力;提升美國競爭力;以及民主與專制主義的競爭。

根據麥考爾,「中國工作組」成員將利用其不同專長,提出政策建議,推出新的立法,以解決這代人面臨的最大挑戰。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5月7日在成立「中國工作組」時表示,該工作組的焦點將審視中國在美國各領域的影響、中國企圖在國際組織中取代美國的努力、美國供應鏈過度依賴中國的風險、及調查中國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扮演的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