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0新局》勞保年金將改革 每年200億元撥補金額擬上調

2020/05/20 15:30

勞動部長許銘春(中)和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尚志(右)、王安邦(左)。(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宣誓就職,展開第二任期。留任的勞動部長許銘春下午率新任政務次長王尚志、王安邦與媒體碰面。面對接下來4年,許銘春表示,關於勞保基金財務如何改善,目前正在討論相關細節,將召開多場工作坊聆聽意見、研擬草案版本,會盡快地推動。

許銘春表示,勞保年改是接下來要面對的議題,將就勞保財務如何改善、勞保制度如何穩健加以研討,近期陸續召開工作坊以聆聽各界意見,推動時程還需配合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行政院等,尚未有具體階段時程表,勞動部會盡快地推動,早點完成對勞保財務、勞工來說都是好事。

勞動部已經向行政院爭取明年再挹注勞保基金200億元。許銘春指出,在勞保年改尚未完成前,仍會持續爭取每年撥補200億元給勞保基金,由於勞保財務亟需收入,加上當時寫在勞保年改草案版本的撥補金額200億元已經和現在的時空背景不同,將會爭取、衡量在新的勞保年改草案中上調撥補金額。

許銘春強調,目前勞基法沒有修法規劃;最低工資法和職災保險單獨立法兩草案在行政院審完了,就等排進行政院的院會。對於工商團體喊話基本工資凍漲,許銘春回應,基本工資調漲與否尊重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討論;先前由於疫情關係,第一季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沒有召開,第二季將會召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