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怒了!新光大公主:費鴻泰若不道歉 將「提告毀謗」

2020/05/20 14:36

新光金董座吳東進長女吳欣盈。(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大公主再開砲!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日前在立院財委會指出,新光金董座吳東進長女、新壽副總吳欣盈「想幹嘛就幹嘛」,根本是「家天下」,呼籲金管會好好管管。吳欣盈日前要求費鴻泰向她道歉,今天下午再砲轟費兩度濫權質詢,讓她形象及名譽無辜受害,「若費委員仍不願意道歉,則請放棄言論免責權,我將提告毀謗,以捍衛清白。」

新光金獨董日前在董事會發言,反對副董李紀珠擔任下屆董事候選人,引發爭議,隨後費鴻泰在立院財委會砲轟,新光金的公司治理是零分,甚至直指新光金大公主吳欣盈,後續掀起連串風波,今天吳欣盈再度於臉書開砲,並貼出過去費鴻泰爽約她的事證,要求費就她的個人名譽向她道歉。

吳欣盈指出,費鴻泰前年、今年2度以不實報導濫權質詢,吳欣盈因而與費相約釐清相關問題,雙方約在去年3月22日碰面,討論金管會調查內容,不過卻遭費鴻泰臨時爽約。

她統計,自前年4月30日與今年5月4日費鴻泰2次質詢當天及次3日內,根據監測報告,媒體共出現42篇的相關負面報導,造成她個人形象及名譽傷害。

她強調,若金管會調查,她並未違反公司治理,費鴻泰應為過去2次的濫權質詢,公開道歉,若仍不願意道歉,則請放棄言論免責權,她將提告毀謗,以捍衛清白。

吳欣盈也向金管會喊話,呼籲金管會公開說明,是否有因金融檢查,發現她有違反公司治理的情事,而須對新光金裁罰,以利她證明清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