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20新局》企業:首要強化公衛 其次填補經濟動能

2020/05/20 14:16

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參與總統就職大典,他認為蔡政府將迎來的挑戰是台灣公衛體系強化與後疫情的經濟動能如何迅速填補。(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總統、副總統就職典禮在今(20)日舉行,總統府國策顧問、和大工業董事長沈國榮也參與就職大典,蔡總統以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等8個字談兩岸關係,沈國榮給予「四平八穩」的評價,至於總統第2任的首要挑戰是持續強化台灣公衛體系,次要是後疫情的經濟動能如何迅速填補。

沈國榮表示,總統的演說內容能看到政策的延續性,兩岸關係也再次重申「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沒有強烈的語氣,已釋出善意,表現可說是四平八穩。

談到總統第2任期工商企業界的期待與挑戰,沈國榮說,目前第1要務是持續強化公衛,台灣從SARS到今年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表現,已是世界典範,但在醫療材料、疫苗以及醫藥口罩、防護等都要記得過去的教訓,有更健全的公衛體系。

此外,蔡總統也推動的5+2產業政策不間斷,沈國榮表示,等疫情結束後,蔡政府要如何把經濟在最短時間「動起來」是關鍵,包括旅遊、餐飲等因疫情而重傷,洞要怎麼補考驗蔡總統,企業也期待政府加強銀行體系來協助工商業,有開放的金融政策發展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