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振興券7月姍姍來遲 經部:配合今年暑假較晚

2020/05/20 09:46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僅管商業團體希望振興券可快一點上路,行政院仍拍板7月才正式上路,目前對細節仍三缄其口,不對外界解釋。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振興券涉及跨部會的業務將由行政院確定後對外說明,預計6月正式說明。而今年暑假較晚,因此7月實施算是合適。

行政院昨透露振興措施7月上路,而外界也關心刺激消費的振興券。但商總認為上路時間太晚,建議6月1日上路;大型餐飲業者也表示不在乎拍板名稱,但希望越快上路越好。

王美花指出,振興券要有帶動效果,目前也會規劃相關商家配合活動要刺激消費效果。她也表示因行政院將統合規劃,因涉及跨部會細節,需待政策成熟後才會由行政院對外公布說明。

而業者盼望6月就能上路,王美花說,由於今年暑假較晚到7月15日才開始,因此7月實施振興券。

而過去振興券規劃發行電子支付引發不滿,王美花說,目前規劃紙本與電子支付都會雙軌並行,「蘇院長非常體貼」強調要好用。她表示,對年輕族群來說電子支付是比較合適,不過對年長者、偏鄉來說可能就需要紙本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