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學園區公會理事長改選明登場 李金恭、陳麗芬競爭激烈

2020/05/20 09:12

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原預計3月18日進行理監事改選,但受疫情蔓延的衝擊,選舉延到明天(5月21日)舉行,今年改選最受矚目的是將選出新任理事長,兩位現任副理事長、京元電(2449)董事長李金恭與直得科技(1597)董事長陳麗芬將參與角逐,為園區公會有史以來出現南北相爭理事長寶座的1次。

台灣科學園區同業公會每3年改選1次,現任理事長和大(1536)董事長沈國榮已連任第11、12屆,依規定連任2屆需卸任,過去12屆都同額選出理事長,歷任理事長包括全友電腦董事長許正勳、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盟立自動化總裁孫弘、台積電前副董事長曾繁城、童兆勤、台揚董事謝其嘉、沈國榮。

科學園區北中南共有廠商上千家,為台灣科技產業的重鎮。現任竹科副理事長的京元電董事長李金恭最早表態將選13屆理事長,大老級的他向來熱心公益,京元電的客戶涵蓋半導體大廠,李金恭跟聯發科(2454)董事長蔡明介又有姻親關係,加上竹科會員數較多,業界有的研判,李金恭較佔上風。

不過,南科另1位副理事長、微型線性滑軌廠直得科技董事長陳麗芬參選態度積極,為人開朗健談,外號有「陽光阿姨」之稱,不時展開拜票與爭取支持,實力也不容小覷,業界有的認為,誰會勝出很難說。依照過往,公會會員要先投票選出理事,再選出常務理事,常務理事才能參選理事長,理事支持哪1位將是誰勝選出線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