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反彈逾30% 68%專業投資人:假的!

2020/05/19 21:59

2/3的專業投資人主張,當前美股反彈並非真實牛市,而是熊市反彈。(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3月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暴跌後,於3月下旬反彈,道瓊指數目前已回補逾50%的跌點,但是這波反彈看在專業投資人眼裡,卻不是美股牛市重返的象徵,而是「熊市反彈」,不能算是真正的上漲,也就是說,美股仍然會有重挫的可能性。

《CNBC》報導,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的基金經理調查(Fund Manager Survey)的調查顯示,68%的專業投資人相信,目前美股的反彈屬「熊市反彈」;報導還特別提到,美銀的基金經理調查,是華爾街最關注的幾份投資人調查之一。

報導指出,這份調查顯示,儘管美股標普500指數自3月低點以來已反彈32%,但是在反彈超過20%的股市榮景背後,其經濟情勢的基本面,讓專業投資人並不相信真正的牛市已經到來,短期之內仍會出現些「痛苦」,甚或是一些令人「措手不及」的狀況。

事實上,從2月19日開始,美股只花了22個交易日,就從史上最長的牛市下挫逾30%,即使是追溯到1929年「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跌速都不曾這麼快過;報導指出,當前美股的反彈,是聯準會寬鬆政策的結果,疫情依然讓經濟前景充滿不確定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