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Zoom疑遭中國政府盯上 已暫停中國用戶註冊

2020/05/19 19:59

最近爆紅的Zoom目前在中國已處半封殺狀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視訊軟體「Zoom」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爆紅,卻不時捲入美中之間的緊張關係、乃至隱私爭議之中,《日經新聞》披露,Zoom早在本月1日起,就暫停中國用戶註冊,免費個人用戶主持會議的權限也被取消,且據稱是來自「中國監管機關」的要求。

據報導,Zoom在1日起已暫停中國用戶註冊,且免費的個人用戶主持會議的權限也被取消,只有在截止日前即時付費、以及企業用戶得以主持權限,免費用戶僅有加入會議的權限。目前Zoom在中國已不接受個人用戶升級成付費用戶。

Zoom在中國的經銷商「東涵通訊」對外表示,此限制是來自中國政府的「監管要求」;報導提到,其實這已經不是中國政府第1次「盯上」Zoom,去年秋天美中貿易戰高峰的時候,Zoom就曾被中國暫時封殺過。

在中國,使用Zoom的知名單位包含中國農業銀行、京東、Oppo等,還有浙江大學及北京清華等名校;報導特別提到,北京清華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母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