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栗近千勞工放無薪假 縣府助逾400人安心即時上工

2020/05/19 16:34

苗栗縣觀光、餐飲業受疫情嚴重衝擊,無薪假人數達997人,許多勞工被迫另謀出路。(資料照,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苗栗縣觀光、餐飲業大受衝擊,縣內無薪假勞工數達997人;苗栗縣政府配合中央的安心就業、充電再出發等計畫,協助受影響的勞資方度難關,另也協助400多人參與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安排短期計時公部門職缺救急。

據苗縣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統計,縣內受疫情影響而「減班休息」的廠商共15家、997名勞工放無薪假,勞青處指出,因政府陸續推出紓困方案,資方申請補助前須先向縣府備查,因此近期數據攀升,其中又以觀光、餐飲業為主,部分受影響的科技業則陸續復甦中。

勞青處表示,無薪假勞工可申請「安心就業計畫」,除每月2萬3800元基本工資外,另由政府補貼薪資差額之5成,每月最高1萬1000元;另也鼓勵資方申請「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最高可獲350萬元補助開辦第2專長職訓課程。

另,苗縣府也釋出674個「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短期計時職缺,已有400多人經就業服務中心推薦至縣內公部門,時薪按基本工資158元,每月工時上限為80小時,月薪1萬264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