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店近30年爛尾樓解套 將興建新北最高樓都更案

2020/05/19 13:41

合環建設機構今宣布新北最高樓都更案總算整合完成,未來將興建地上42層的超高樓建案,也是新北市最高樓層都更案,圖為新店寶橋路現場圖。(擷自谷歌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新店寶橋路上荒廢近30年「爛尾樓」,經營新北市在地建商耗時逾8年整合,總算在去年2月順利取得權利變換計畫核准,並在去年8月取得建照,未來將興建地上42層的超高樓建案,也是新北市最高樓層都更案。

今召開記者會的合環建設機構董事長黃正勝指出,該都更讓他耗時費力,之後再也不敢碰都更案。他表示,該案在超過25年前,曾由某家建商跟地主達成協議合建,不過,因其中有幾個地主不同意,該建商卻大膽到偽造文書向當時的台北縣(現為新北市)申請建照,順利取得後便拆除地上建物以及開挖地下室,不過,僅挖到地下2層便遭到台北縣撤除建照,也讓該案就此成為爛尾樓。

期間原住戶曾求助不少建商,希望能接下該案,不過,最後都無疾而終,8年多前住戶找上門,黃正勝便接下該都案。

合環建設機構董事長黃正勝(右二)今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北最高樓都更案總算整合完成,未來將興建地上42層的超高樓建案,也是新北市最高樓層都更案。(記者徐義平攝)

根據新北市新店區寶強段859地號等45筆土地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案,該都更案東臨寶橋路85巷、西接寶橋路73巷、南面寶橋路,基地面積約2837.20坪,其中地主便有高達96位、屋主則有35位,預計投入經費將近85億元,更新後價值超過150億元。

黃正勝指出,透過8年時間整合,總算逐步跟住戶達成協議,不過,其中還有1戶不同意戶,建物超過20年,原本沒有產權登記,但在該都更案順利核准通過後,卻跑去申請產權登記並通過,成為都更案意外插曲。

不同意戶意外插曲 新北市將代拆

所幸最終與新北市政府達成協議,將由新北市政府在近期代拆該戶,倘若一切順利,預計6月便能夠動工興建,該案預計興建地上42層、地下4層,戶數546戶,未來每坪開價70至 8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