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人:520後台股上漲空間有限

2020/05/19 13:20

台股大跌後強勢反彈,投資人期待520總統就職行情,宏遠投顧表示,美中衝突再起,即使今年520仍有撐盤再漲的機會,但是上漲空間將會有限。(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股大跌後強勢反彈,投資人期待520總統就職行情,宏遠投顧表示,美中衝突再起,即使今年520仍有撐盤再漲的機會,但是上漲空間將會有限,甚至有可能因利空出現漲多拉回。

宏遠投顧表示,今年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造成全球經濟大幅衰退,跟2000年網路泡沫破滅以及2008年全球金融風暴有得比,但是今年全球股市大盤指數及個股股價的位置又比2000及2008年還要高很多。

美股及台股大盤大幅反彈,但離今年初最高點還有一些距離,會讓人覺得大盤指數還有上漲空間,但是單看大盤指數不準也失真,因為受害股不會大幅反彈。

台股資金過度集中在少數疫情受惠股及電子股,使得股價大漲甚至創新高,讓人以為多頭市場又回來了,也很容易使投資人失去戒心。

近期台股投資人又相當期望520行情,主力大戶及公司派大股東當然也深知這樣情況,積極拉抬股價使得個股股價大漲甚至創新高,讓投資人對520行情高度期待。

但是萬般拉抬股價總為出,主力大戶及公司派大股東拉高股價就是要出貨的,當聰明的投資人都知道拉到520大漲後可能會結束,不會等到520才走人,除非美股持續再大漲。

宏遠投顧認為,近期全球股市及個股股價大漲已充分反應資金行情,甚至股價超漲到超出個股基本面,如今美中衝突再起的利空,建議投資人見好就收,逢高降低持股,不要想賣到最高點,往往留得青山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