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紓困案辦到爆氣 藍綠議員辯走不走鐘

2020/05/18 21:06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利用休息時間與民進黨議員張志豪(右)溝通。(記者何玉華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自製「擴大急難紓困」標準作業手冊,昨天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曉得中央是不能還是不會做」一席話,今天(18日)下午在新北市議會引起民進黨議員張志豪批評「逆時中」、「走鐘」,後面發言的國民黨議員陳偉杰不服氣,指張志豪的說法,豈不是說來要手冊的其他11個縣市長也跟著走鐘?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關切新北市政府的紓困方案執行情形。(記者何玉華翻攝)

侯友宜強調,他與中央一直都是配合、合作的,但紓困方案審查困難重重,基層同仁晚上、假日,幾乎天天加班,還有人暴瘦8公斤;自己來自基層,深知基層的苦,只要到地方跑一跑,就可以了解地方同仁的痛苦,基層做不到的,要幫他擔,市府不斷向中央反映,中央都沒有給方案解決,市府才會自編手冊解決基層痛苦。

張志豪劈頭就問侯友宜,最近的紓困工作亂了套,是因為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是2022年潛在對手,桃園市長鄭文燦是2024年潛在對手嗎?反問侯友宜紓困不要政治化,是不能還是不行?防疫的侯市長,配合中央有許多超前部署,深獲肯定,但進入紓困振興階段,侯友宜不但開始「逆時中」,也開始「走鐘」,將防疫工作導向政治操作。

陳偉杰呼籲民進黨議員苦民所苦,協助紓困,侯友宜沒有走鐘、沒有搶功,只想幫忙民眾快點拿到紓困金,中央紓困金限制多,表格多,有自製手冊讓基層公所同仁審案更快,何錯之有?批評侯友宜走鐘,豈不是說其他來要手冊的縣市長也跟著走鐘?

陳偉杰說,淡水、八里區公所同仁審理紓困案,幾乎沒日沒夜加班整理大批資料,還要通知上百申請人補件、簽名等,遇到各種問題還得自己上衛福部官網找問答集,還要幫沒有網路使用能力的鄉親下載表格等,市府自製紓困手冊是回應基層同仁的反映與需求,外界不必多做聯想,中央更不必急著出手打擊侯友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