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美國進一步封殺!華為:有信心找到解決方案

2020/05/18 17:43

針對最新禁令,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回應,面對美國封殺,有信心找到解決方案。(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日前再進一步封殺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美國商務部發布禁令,未來使用美國技術供貨給華為,需要經過美國政府的特別許可;對此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回應,面對美國封殺,有信心找到解決方案。

中國《新浪網》報導,郭平在今(18)日1場華為全球分析師大會上指出,2019年在大量技術無法取得的情況下,公司艱難生存、努力向前發展,對此,華為在研發上投入巨幅增長,庫存也大規模增加。

針對美方近期再度擴大禁令,禁止任何使用美國設備的製造商向華為公司供應晶片,郭平指出,「不能理解美國政府持續打壓華為公司,到底能給世界帶來什麼?」並表示,華為的業務不可避免要受到巨大影響,但有信心能夠找到解決方案。

至於中方是否會對美國採取報復措施,中國商務部也在週一下午發佈新聞稿,表示中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在美方發出消息後發出評論,政府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將動用「不可靠實體清單」,對高通、思科及蘋果等美企祭出限制,甚至威脅停買波音的飛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