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踩雷又逢武肺疫情 軟銀Q1大虧近4000億元

2020/05/18 16:47

軟銀集團第1季虧損1.43兆日圓,也創下軟銀成立以來最大的年度虧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今天發佈財報,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投資的不動產相關行業及共享乘車行業出現嚴重虧損,軟銀第1季淨虧損高達1.43兆日圓(約133億美元,新台幣3990億元),2019財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 淨虧損達9610億日圓,創下軟銀有史以來最大的年度虧損。

據《日經新聞》報導,軟銀的虧損,主要來自於願景基金(Vision Fund)投資踩雷,僅願景基金的部份,第1季就虧損1.1兆日圓之多,其中投資共享辦公室公司WeWork就造成了5370億日圓的淨虧損。

武漢肺炎對軟銀而言更是雪上加霜,投資的不動產相關行業如Compass、OpenDoor、WeWork,以及共享乘車業如滴滴出行、Grab、Uber等,均是疫情中受到嚴重打擊的企業。

在這樣的情勢下,2019財年軟銀淨虧損額達到9610億日圓,大於4月底預期的9000億日圓;為了安撫投資人信心,軟銀創辦人兼執行長孫正義表示,將透過出售資產,以及回購股份的方式以平衡公司的資產負債表。

今天早上發佈財報之前,軟銀就先發佈了董事會改組消息,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將卸任董事職務,而委任的3名董事中,在行動派投資人的呼籲下,其中2名將為獨立董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