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找中芯代工 專家:技術、產能不如台積電

2020/05/18 16:39

美國在技術供應上加強封殺華為,而雖然華為已將其中低階晶片生產分配給中國中芯國際,專家仍指出,台積電的尖端技術實力、產能和規模都領先於中芯,因此美國的新規仍可能對華為造成巨大打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上週要求所有使用美國技術的晶片製造商,在出貨給美國黑名單上的企業前,皆必須獲得許可,出於中國華為仍在美國黑名單內,並大量依賴台灣台積電代工晶片,外界預計美國的新措施將切斷華為的晶片供應,而雖然華為已將其中低階晶片生產分配給中國中芯國際,專家仍指出,台積電的尖端技術實力、產能和規模都領先於中芯,因此美國的新規仍可能對華為造成巨大打擊。

《CNBC》報導,中國華為在美國的貿易黑名單封殺下,於過去1年持續分散其供應鏈,並已將其中低階晶片訂單分配給中國最大晶片代工廠中芯國際,且華為也是中芯最新14奈米技術的客戶之一,但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總監Neil Shah指出,台灣台積電在尖端技術實力、產能和規模上都領先中芯,出於台積電和中芯間的技術差距,美國的新出口限制,仍可能對華為造成巨大打擊。

報導也指出,且目前還不清楚中芯何時才會量產7奈米晶片,但台積電已生產7奈米晶片約兩年。

而雖然華為可能會尋求三星代工,做為台積電的替代,但Shah也稱,三星目前是華為最大的競爭對手,因此華為可能寧願支持中國代工廠,而非將訂單轉給三星,且三星為南韓公司,而南韓技術上來說是美國的盟友。

Shah表示,從華為的角度來看,美國加強封殺,有助於華為迅速將其供應鏈,進一步分散到非美國技術的供應商中,儘管在短期到中期內,脫離美國供應鏈對華為來說是挑戰巨大的要求,因為多數提供先進零組件的公司,都間接使用美國不同形式的設備或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