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危機入市!沙國主權基金趁低買進臉書、思科等多家美龍頭股

2020/05/18 15:25

沙國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IF)危機入市,砸下數10億美元資金,買進包括臉書、思科等多家美國企業股票。(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衝擊全球股票市場。而在全球股市大跌之際,沙國主權財富基金「公共投資基金」(PIF)卻在此時危機入市,砸下數10億美元資金,買進包括臉書(Facebook)、思科(Cisco)等多家美國企業股票。

綜合媒體報導,在全球金融市場受疫情影響大動盪之際,公共投資基金在投資上,不但沒有轉謹慎,反而更大膽,大舉買入多家美國公司的股票。據早前公共投資基金申報給美國證交會的資料內容顯示,該基金在今年第1季,買進了臉書、思科、萬豪國際酒店集團等各5億美元的公司股票。除上述股票外,公共投資基金也購買了花旗集團、美國銀行等金融股。

公共投資基金表示,該基金將積極在沙烏地阿拉伯乃至全球,尋找策略性投資機會,希望藉此帶來豐碩的長期投資回報,以帶動該國經濟發展並讓該國的人民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