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8年來最糟跌幅!泰國經濟Q1衰退1.8%

2020/05/18 13:57

今年首季泰國經濟較去年同期衰退1.8%,創下8年以來的最糟跌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觀光業和國內活動,泰國政府今日公佈數據顯示,今年首季泰國經濟較去年同期衰退1.8%,創下8年以來的最糟跌幅,不過表現仍優於預期。

《路透》報導,泰國經建部會「國家經濟和社會發展委員會(NESDC)」今日公佈首季經濟數據,並將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預期從2月預估的成長1.5%到2.5%,下調至衰退5.0%到6.0%,這將是自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重傷泰國經濟以來最嚴重的衰退。

今年首季泰國經濟創下自從2011年第4季因洪災重創以來的最嚴重萎縮,但表現仍優於路透調查的衰退4.0%預期;若以季度基礎來審視,首季泰國經濟經季節調整較上季衰退2.2%,同樣優於路透調查的衰退4.5%預期。

NESDC調降了今年泰國出口和外國遊客人數的預期,這是泰國經濟成長的主要驅動力。NESDC還將去年第4季GDP從成長0.2%下修為衰退0.2%,這意味著泰國經濟已陷入技術性衰退。

NESDC秘書長西里斯松潘德(Thosaporn Sirisumphand)表示,泰國經濟將在第2季因封鎖措施而受到最嚴重的打擊,隨後將逐步復甦。大多數經濟學家預計,泰國央行將在本週會議上進一步調降利率,以支撐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