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要制裁美企? 中國商務部稱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2020/05/17 21:58

中國商務部今天表示,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應對美國對華為的壓制。(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大壓制華為等被列為俗稱「黑名單」的「實體清單」(Entity List)中企,中國鷹派官媒重啟「不可靠實體清單」反制的論述,而該清單的主管機關、中國商務部也在今天下午發佈新聞稿,稱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中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中國商務部今天下午發佈新聞稿,就美國加大管制華為等中企一事發表評論,商務部表示,美國此舉乃是以「國家安全」為藉口,「濫用」出口管制措施,打壓、遏制他國特定企業,是對「市場原則」和「公平競爭」的「破壞」,是對國際經貿「基本原則」的「無視」,甚至對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都產生「嚴重威脅」。

中國商務部表示,由於此舉對中國、美國乃至他國的企業均生不利,中國對此「堅決反對」,「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錯誤做法」;而為了維護中企合法權益,中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美國商務部在近日頒佈的新規中,要求只要使用美國晶片製造設備的外企,也必須向美國申請許可後,才能向被列為黑名單的中企供貨,而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5日在報導中稱,有政府消息人士揚言,中國將動用「不可靠實體清單」,限制或調查高通、思科及蘋果等美企,甚至停買波音的飛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