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憂疫情衝擊供應鏈 傳中國政府要求相關企業囤糧

2020/05/17 19:31

中國黃豆自給率低,仰賴進口,成為武肺疫情之下不得不關注的事情。(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美國,讓當地肉品供應鏈出狀況,有了此前車之鑑後,據傳中國政府已要求貿易商、食品加工商等業者囤糧,以防止武肺疫情持續蔓延,或出現第2波疫情爆發,可能對食品供應鏈所造成的衝擊。

3名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不論國營還是私企,從事相關業務的貿易商及食品商近日紛紛接到中國商務部的通知,要求加速採購大豆(即黃豆)及大豆油,還有玉米等仰賴進口的穀物。

其中1名來自中國主要食品加工廠的資深貿易人員表示,中國政府此舉,是擔憂疫情有破壞食品供應的可能性,例如港口被封鎖等,該名消息人士舉例,作為中國主要的大豆來源國,巴西目前的狀況看起來就「不太好」。

而大肆採購大豆也能「摸蛤蜊兼洗褲」,順便滿足美中貿易協議;另外2名消息人士表示,上週一(11日)中國進口商共採購美國大豆達24萬噸,國有的中糧集團及中儲糧集團也接到指示,要在最近幾週加速採購美國的大豆及玉米。

雖然中國稻米及小麥自給率充足,但用於肉類生產所需飼料的大豆自給率僅15%,而在巴西疫情嚴重,大豆運輸延遲的狀況下,中國大豆庫存已下滑至有紀錄以來的最低水平,讓中國政府不得不關注此事,即使巴西的供貨目前已逐步回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