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批遲未做審查標準手冊 陳時中:這樣講法太沉重

2020/05/17 15:32

新北批遲未做審查標準手冊,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樣的講法太沉重!(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到中和區公所視察紓困方案加班情形,公布審查標準作業手冊,並提到之前已向中央反映卻遲遲沒有下文,不知道是不能做,還是不會做,反正中央沒做,地方會扛起來。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樣的講法太沉重!

陳時中強調,相關資料都有提供給各單位,理解地方政府有民眾的壓力在,並再次感謝第一線人員,強調只要對於紓困有幫助,大家歡喜就好。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也說明,感謝新北市與中央一起合作推動,並訂定受理作業手冊供基層實務運用。

社工司強調,已陸續邀集地方政府,訂定完成認定基準表;整併申請書及個案認定表;簡化核定行政程序、訂定切結書格式及內容、案例摘述表;增強已開發多年的全國弱勢e關懷-急難紓困子系統功能,協助自動進行查調作業,如查詢是否參加軍、公、教、勞、農保保險、是否領有其他政府機關紓困補助、查調108年財稅資料、自動推算相關請領資格等。

此外,社工司也提到,針對地方政府及公所審核疑義訂定審核原則補充說明及問答集,以供據以辦理;建立疫情急難紓困審查案件處理機制,地方政府針對經討論後仍有疑義案件,可送衛福部研復,必要時,並得視案情邀請縣市政府或公所代表開會討論提供意見。另針對該系統操作訂有紙本操作教材供運用,近日並應新北市需要曾派專人前往教學。

衛福部統計,5月6日起受理「擴大急難紓困方案」申請,截至5月15日已受理21萬9480案、已審核通過2萬8275件,核定4億125萬3000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