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臉貼冷屁股 澳洲欲與中方討論貿易問題遭忽視

2020/05/17 15:58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週日(17日)指出,澳洲已向中國提出討論貿易問題的要求,但中方仍未給予任何回應,圖為伯明罕。(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先前疑為報復澳洲呼籲國際調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源頭,因而禁止澳洲4家主要肉商向中國出口牛肉,更不排除對美國及澳洲的大麥徵收高額關稅。對此,澳洲當局表示已向中國提出貿易問題討論的要求,但中方卻沒給予回應。

據《路透》報導,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週日(17日)接受「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的電視節目訪問時指出,澳洲已向中方提出貿易問題討論,不過至今尚未獲得回應,他表示,「澳洲所提出的要求,目前還沒收到回應,但我們願意討論貿易問題,即便會提到許多困難的議題」。

《路透》指出,伯明罕更表示,假如中國對澳洲大麥徵收高額關稅,澳洲不排除會將中國告進世界貿易組織。雙方日趨緊張的關係,除了澳洲控訴中國干涉內政事務外,亦包含澳洲察覺到中國在太平洋區域不斷增長的影響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