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肺炎重創!30間公司恐被踢出標普500

2020/05/17 15:22

武肺疫情大幅擾亂美股,標普500指數可能將有「大風吹」。(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 Index)涵蓋500間美國最主要的上市公司,是世界上最被關注的股市指數之一,不過經歷過3月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暴跌後,外界開始討論一些成份股可能有剔除出指數的必要性,甚至有專家認為,可能會被剔除的成份股多達30檔以上。

《彭博》報導,調研機構DataTrek Research專家柯拉斯(Nicholas Colas)表示:「標準普爾(S&P)將會決定要等多久,才會把受疫情衝擊的公司剔除出指數之外」,而柯拉斯認為,被剔除出指數的公司可能會超過30間,因為「做為世界上最受關注的被動型指數,疫情及之後的發展,令標普在選股上,不得不採取一些大動作。」

經過3月的暴跌之後,標普500目前已反彈,回補將近一半的跌點,但是這主要由科技及醫療保健類股所推動,而零售、製造及能源類股表現早已不佳,過去3年來,此類股已有48間公司被剔除出指數之外,雪上加霜的是,這些類股在疫情中又繼續成為受創最深的族群。

除此以外,雖然一次剔除30間公司,將是過去至少30年來未有之大動作,不過經過3月的暴跌之後,已有約1/5的公司無法達到標普對於大型股的市值參考指標,柯拉斯也指出,「後疫情時代」中能穩健獲利的公司,可能也將不復以往,例如旅遊及休閒業等可能已經「不存在太多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