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中國隱瞞疫情 德銀調查:近半數美國人對MIC產品反感

2020/05/17 13:14

德意志銀行的最新調查顯示,在武漢肺炎疫情於美國肆虐之際,41%美國民眾對中國製產品的反感加劇。(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德意志銀行的最新調查顯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於美國肆虐之際,美國民眾對中國製產品(MIC)的反感加劇。

德銀旗下大數據平台dbDig的1項調查顯示,約41%的美國民眾表示,他們不會再購買中國製造的產品。該行負責技術投資策略的總經理瓦利亞(Apjit Walia)最近在發布報告時提到了這項調查。 

2019年底從中國武漢爆發的武漢肺炎已經蔓延全球,造成了巨大的人身財產損失,美國確診人數超過150萬人,死亡人數逼近9萬人,導致美中2國的緊張關係加劇。川普政府指責中國隱瞞了有關疫情的重要訊息,從中國進口的大量醫療設備也出現不合標準的問題。

美國民調研究機構皮尤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在武漢肺炎疫情下,美國民眾對中國的負面看法創新高,超過2/3美國民眾對中國充滿反感。

皮尤這次民調是在3月3日至29日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爆發時進行。調查指出,無論年齡、學歷、收入、黨派傾向等的不同群體,對中國的負面看法一致上升。

川普在入主白宮的大部分時間裡,都在與中國打貿易戰,對價值數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懲罰性關稅,試圖扭轉中國強制技術轉讓等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川普一直承諾要讓製造業流回國內,在疫情的影響下,白宮正加速推動企業將生產從中國遷移出去。

川普上週四警告,要對在美國境外生產商品的美國公司徵收新關稅,並稱隨著關鍵產品供應被切斷,武漢肺炎病毒疫情暴露了供應鏈的弱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