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司債暴貶7成挨告!瑞幸咖啡香港、開曼資產遭凍結

2020/05/16 16:31

中國連鎖咖啡「小藍杯」瑞幸咖啡陷入財務造假風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連鎖咖啡「小藍杯」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陷入財務造假風暴,4月初開始股票停牌,包括執行長、營運長等高層停職或跳槽,也被持債人提告求償損失的約1.557億美元(約新台幣46.6億元)。而香港高等法院週五審理後,命令凍結瑞幸在開曼群島及香港的資產。

《華爾街日報》報導,持債人包括數家美國、亞洲的對沖基金和資產管理公司,所持有的瑞幸可轉換公司債面額近2億美元(約新台幣59.9億元)。據FactSet數據,這些可轉換公司債於今年1月發行,然而造假風波爆發後,近期的交易價暴跌近7成,剩面額的31.6%,持債人因而求償。

瑞幸咖啡總部設在廈門,母公司註冊在開曼群島,附屬公司則註冊在香港,凍結令將限制瑞幸咖啡在這些註冊實體之間出售或轉移任何資產,直到開曼及香港法院做出進一步判決。

前述持債人還申請瑞幸咖啡及其附屬公司需披露價值1萬美元及以上的持有資產清單,是否披露亦待之後兩地法院開庭審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