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武漢欲救當地汽車業 送電動車補助4萬

2020/05/16 15:41

中國車廠東風汽車與本田汽車、寶獅(Peugeot)的合資企業便在武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發跡地武漢歷經2個多月的封鎖,第1季GDP年減40.5%。隨著中國試圖恢復各地經濟,武漢市政府也推出補貼挽救當地產業,提供汽車、家電等購買補貼。

《路透》指出,武漢市政府今日通知市民,只要購買武漢製造的電動汽車,可申請1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2200元)的補貼,汽油車補貼則是最高5千人民幣(約新台幣21100元)。當地製造的空調、熱水器、冰箱等也將提供補貼,有效期至今年年底。

武漢是中國的汽車製造重鎮之一,去年出產150萬輛汽車,中國汽車製造商東風汽車與本田汽車、寶獅(Peugeot)和上汽集團與通用汽車等合資企業的基地皆在此。《路透》本週稍早報導稱武漢政府正考慮支持東風汽車。

武漢市因近期有小區爆發群聚感染,從13日開始進行為期10日的普篩,目前中國4400多例死亡病例有80%以上源自武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