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擴大封殺華為!環時點名「高通、思科、蘋果」恐遭針對

2020/05/15 21:52

有中國消息人士爆料,中國針對華為遭美國打壓,可能採取將美國有關企業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按既有法規調查或限制高通、思科、蘋果等美企,以及暫停採購波音公司飛機等措施。(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再對中國通訊巨頭華為出手,美國商務部雖然延長了仍列貿易黑名單的華為臨時通用許可證90天,但商務部也頒布新規,要求使用美國晶片製造設備的外企,在提供特定晶片給華為與其子公司時,必須取得美國許可,而有中國消息人士爆料,中國針對華為遭美國打壓,可能採取將美國有關企業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按既有法規調查或限制高通、思科、蘋果等美企,以及暫停採購波音公司飛機等措施。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15)報導,有接近中國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若美國修改「外國直接產品規則」(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強制「使用美國晶片製造設備」的外國晶片廠商,必須先取得美國許可,才能把晶片供應給華為,則中國當局將會出手反擊美國。

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可能採取的措施,包括將美國有關企業納入中國的「不可靠實體清單」、按《網路安全審查辦法》和《反壟斷法》等法規,限制或調查高通、思科、蘋果等美企,和暫停採購波音公司飛機等。

而中國商務部在去年5月31日,就表示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把不遵守市場規則、違背契約精神、以非商業目的施封鎖或斷供中國企業、嚴重損害中國企業正當權益的外企、組織或個人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

預計美國加強限制半導體產品出口,將對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華為,和生產華為海思晶片的台灣台積電造成重大打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