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隆終結連3虧 第1季每股小賺0.13元

2020/05/15 16:34

裕隆終結連3虧,第1季每股小賺0.13元(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2201)汽車今天公布第1季合併營收為175.72億元,年減12.6%;稅後淨利1.97億元,EPS0.13元,終結連續3個季度的虧損。

裕隆表示,受到中國、歐美各國因應疫情影響陸續實施停工、封城等各項防疫禁令措施,進口零件供應受阻,影響國產新車生產供應,Nissan及Luxgen品牌銷售均未如預期。

造成裕隆汽車第1季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下降13%;第1季認列業外轉投資收益也縮水至1.59億元,較去年同期認列業外收益8.62億元大減81.55%,主要是認列轉投資公司裕日車、裕融及中華車等獲利皆減少,以及納智捷價值鏈公司虧損。

裕隆表示,已於2019年積極進行價值鏈策略轉型,從過去的「單一客戶、重資產」轉變為 「全面開放、多元客戶」的新方向,並積極爭取海內外客戶訂單,除先前已經宣佈為Advia、Muses代工生產外,也持續評估與爭取新客戶。

未來與鴻海共組新合資公司正在籌備階段,成立初期產品將委託裕隆汽車代工生產。新合資公司將借重鴻海ICT深耕全球客戶累積的產業資源,與裕隆多年汽車價值鏈經營經驗,提供全球客戶整體解決方案及生態系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