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分百回收!華紙「非塑食品用紙」下月上市 搶攻綠色商機

2020/05/15 15:37

可以百分之百回收,華紙「非塑食品用紙」下月上市,搶攻綠色商機(中華紙漿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中華紙漿(1905)2年前推出的紙吸管業績大幅萎縮,不過,看好外送及綠色包裝需求,華紙研發多年的「非塑食品用紙」、可完全回收、沒有塑膠淋膜的紙杯、紙碗、紙便當盒,下月將正式上市,搶攻綠色商機。

 華紙今(15)日舉辦線上法說會,因國際漿價維持低檔,加上工廠第1季進行例行性歲修,第1季合併營收45.6億元、年減15.3%,稅後歸歸屬公司淨損1.18億元,第1季稅後每股損益0.11元。

 華紙指出,今年第1季營運表現,主要受到年初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隨著疫情擴散全球,殺菌清潔產品熱銷因此帶動標籤底紙需求成長,此外,醫療耗材使用量大增,也讓醫療用紙出貨穩健。

 不過,2年前推出的紙吸管,受到全球各地封城、民眾避免外出的影響,訂單幾乎消失,但華紙因應「無塑」生活趨勢,積極開發的「非塑食品用紙」已研發成功,將於下(6)月發表上市,首波將運用於手搖飲料杯及食品軟包裝,未來也可用於紙碗及紙便當盒。

 華紙指出,傳統的紙杯紙碗紙便當盒,為了達到防水的效果,容器內部必須有塑膠淋膜,使用完畢後,要丟到「紙容器回收」,不過,華紙即將推出的「非塑食品用紙」,可做到沒有淋膜就可達到防水效果。

 「非塑食品用紙」未來可用於冷熱飲紙杯、冷熱食品用紙盒,屬於綠色產品,因為杯盒內部沒有塑膠淋膜,使用完畢後可全數丟入「紙類回收」而非現行的「紙容器回收」,也就是可以百分之百回收。

 展望第2季,華紙指出,由於全球疫情發展狀況不明,市場能見度仍有待觀察,且第2季部分廠區仍進行部分設備的例行性歲修,對於第2季營運看法保守。

 華紙14日董事會已決議執行庫藏股,在自15日起至7月14日止,在每股5.8至10元的價格區間,買回3萬張股票,將用於轉讓員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