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東石油巨頭CEO:石油市場正在重新平衡

2020/05/15 17:01

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DNOC)執行長表示,石油市場正在重新平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打擊石油產業,不過,這幾週以來,隨著石油生產國的減產,加上需求回升,石油市場有回溫景象,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DNOC)執行長也表示,石油市場正在重新平衡,但不會以直線路徑恢復常態。

據《CNBC》報導,疫情對經濟造成的影響,在世界各地迴盪。石油產業受到嚴重傷害,有數百萬員工留在家裡,運輸業停滯,從而降低能源需求。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DNOC)執行長Sultan Al Jaber表示,現在正處於未知的領域,他們從未經歷過如此快的經濟活動水平下降的時期。

不過,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最新報告指出,他們看到OPEC+之外的國家也大幅削減產量,並且快於預期,且石油需求正在逐步回升,從而抬高了石油價格。

Jaber表示,石油市場重新開始平衡,但他認為「要通往下一個常態的道路並非直線」。Jaber也提到,目前,沒有人能夠準確預測未來將如何復甦, 不過,他提到,對ADNOC能夠渡過這段時期,表達樂觀,他提到,ADNOC一直希望能成為世上成本最低的生產商之一,近年來一直在進行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