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公申請紓困 不知老婆竟有1百萬元存款遭退件

2020/05/15 14:57

申請紓困的民眾約有一半資格不符被退件(記者葉永騫攝)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政府擴大紓困方案,屏東縣各鄉鎮市公所加快審理資格,卻發現狀況百出,有老公申請紓困,但是卻查出老婆有存款100萬元,還有人存款上千萬元也來申請紓困,讓審查人員不禁搖頭,當然這些申請案都被退件。

 政府擴大紓困方案屏東縣各鄉鎮市公所正全力加班審查,審查人員為了查核實際情況,不但得核對申請人的家戶所得、實際存款情況及工作情形,還得算出有沒有符合屏東縣家戶標準,存款太多、利息收入太多,工作收入超過規定的都會被打回票。

 審查人員表示,民眾提出申請案有的相當離譜,有1名老公申請紓困,但審查後竟發現老婆名下的存款有100萬元,老公不知道還來申請,這下被駁回後恐怕會鬧家庭革命,還有人利息收入數10萬元,存款上千萬元也來申請,被查出後還說是來試看看的,讓審查人員只能搖頭嘆息。

 審查人員指出,這次的政府擴大紓困案,很多人都是抱著辜且一試的想法,寫了切結書後認為有機會領到錢,沒想到會被查出家中的財產、家中成員的收入及相關的工作紀錄,因此目前審查通過率大約只有一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