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發聲明 大讚台積電赴美設廠

2020/05/15 11:34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美東時間週四晚間發出聲明,讚揚台積電投資120億美元的計畫。(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今(15)日宣布赴美國亞利桑那州新設並營運1座5奈米先進晶圓廠,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美東時間週四晚間發出聲明,讚揚台積電投資120億美元(約台幣3591.46億)的計畫。

美國商務部在聲明中指出,台積電即將建造的新廠,將是全球唯二能使用最先進技術生產的晶圓廠,此計畫預計將在美國創造1600個高科技就業機會,以及在廣泛的半導體業界增加數千個額外的工作機會。

美商務部長羅斯指出,台積電在亞利桑那州設廠的計畫,再次顯示美國總統川普的政策引導美國製造業復興,且將使美國成為世界上最具投資吸引力的地方;台積電的投資也將鞏固美國在半導體設計和製造領域的地位,並將加速亞利桑那州成為全球技術產業中心。

聲明中也指出,感謝台積電與「選擇美國」(SelectUSA)計畫的合作,這是美國聯邦政府、州政府和地方政府之間多年合作的結果,將隨時準備好與更多半導體公司合作,擴大在美業務及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