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縣首位領到紓困補助 單親媽媽:政府有在做事

2020/05/14 15:28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2ugZFEw49dE"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宜蘭市公所今核定全縣首件紓困申請案,由在餐飲業工作的41歲林姓單親媽媽(左)領取。(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行政院推出紓困補助,責成全國各鄉、鎮、市公所開放「無保工作者」申請1萬元補助,今宜蘭市公所核定全縣首件紓申請案,由在餐飲業工作的41歲林姓單親媽媽領取,她說,疫情開始至今,從正職工作被降為時薪,薪水少了3分之1,這筆紓困金真的是及時雨,讓她覺得「政府有在做事!」

林姓單親媽媽是雲林人,育有兩個孩子,1男1女,她說,本來在餐廳工作擔任正職服務生,疫情爆發後,慢慢的減薪,最後變成領時薪,薪資從每個月3萬多元減到剩下1萬多元,少了3分之1,一個月超過10天沒有工作,因為自己是單親媽媽又在宜蘭租屋,沒申請到租屋補助,生活上真的很困難。

林姓媽媽說,因此她6日當天,就到公所申請紓困補助,原本因為申請的人很多,預期月底才領到補助,沒想到這麼快就領到,感覺很榮幸,她說,「政府有在做事!」這筆紓困補助真的是及時雨,未來將用到孩子的學費上。

宜蘭市公所已受理700多件紓困補助申請案,今在中央新的審核標準出爐後,審查70件,共20件被核定,可領取補助,2件領現金者立即到公所領取補助,至於其餘18件核定的申請案,預計經3至4個工作天,補助就能匯到申請人戶頭。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有新的審查標準,公所比較好辦事,立即核定申請案給民眾,雖然6日至今一波多折,讓補助拖了一段時間才到民眾手裡,他心裡有些過意不去,幸好最後問題都獲得解決,如今有美好的結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