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瑜推第二波振興計畫 鎖定批發市場及水產運費

2020/05/14 13:22

韓國瑜偕同農業局、海洋局強力促銷玉荷包、秋刀魚、(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推出振興第二槍!高市農業局宣布加碼500萬元助攻批發市場,海洋局則提出水產品國內運費補助計畫,兩局處更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大力推廣高雄近期盛產的玉荷包與秋刀魚罐頭。

高市海洋局長趙紹廉(後排左一)說明漁民紓困方案,並賣力促銷高雄水產品。(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與海洋局長趙紹廉、農業局長吳芳銘、新聞局長鄭照新、衛生局長林立人與簡任技正潘炤穎,共同召開農漁業行銷策略說明會。

 

潘炤穎指出,近幾個月會有近百艘的遠洋魷釣船陸續返回高雄,市府嚴陣以待,目前在漁業署海洋局協助規劃下,會協調遠洋漁船分三批返港,並規劃11處防疫船席,協助船員落實執行14天的居家檢疫措施,避免前不久敦睦艦隊殷鑑重演。

 

海洋局長趙紹廉表示,除持續協助申辦漁民生活補貼,也提出「水產品國內運費補助計畫」,盼補貼國內宅配運費,用實際行動幫助漁民朋友行銷。

 

農業局長吳芳銘表示,農業局和教育局合作,將新鮮截切水果送進學童營養午餐;另將投入500萬經費,補助16處市場進行「批發市場振興計畫」,助傳統市場加強競爭力。

 

韓國瑜表示,隨著遠洋漁船陸續返港,高雄對後續的防疫工作會謹慎戒懼、同時繼續協助農漁民朋友辦理紓困、制定振興計畫,韓國瑜也和農業局、海洋局攜手,大力推廣高雄盛產的玉荷包與秋刀魚罐頭,為高雄農漁產銷售盡一份心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