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短線偏多但提防拉回 可留意第1季財報優股

2020/05/14 08:36

Fed主席鮑爾認為美國經濟前景風險很大,反對美國走向負利率,警告若不增加政府刺激計畫支出,經濟持續低迷的威脅可能加深。(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Fed主席鮑爾認為美國經濟前景風險很大,反對美國走向負利率,警告若不增加政府刺激計畫支出,經濟持續低迷的威脅可能加深。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 (FRTIB)聲明將無限期推遲投資部分中國企業資產。週三美股下跌,跌幅介於1.55至2.17%,美股四大指數短期高檔修正。APPLE下跌 1.21%,台積電 ADR下跌 0.33%。

由以下三個面向檢驗加權指數方向及強弱:

(1)量能:回檔量縮或反彈成交量大於月均量方有利反彈延續。

(2)均線:支撐為月線(約在10650點)附近,壓力為半年線(約在11160點)左右。

(3)技術指標:KD開口向下,9日K值大於於50,短線偏多整理。

以櫃買指數的線型及指標角度而言,支撐為139點附近,壓力為145點左右,KD技術指標開口閉合,9日K值位處超買區,短線偏多但提防拉回。近期法人著墨較深的族群包括半導體、記憶體、PCB、伺服器相關、生技、防疫概念股等。

觀盤重點:觀察台股指數是否能守穩在10日線之上並創反彈高,回檔是否量縮或上攻成交量大於20日均量,台股選股方向可留意第一季季報優、4月營收佳、5G、半導體、PCB、NB/伺服器、高殖利率、宅經濟概念股、生技/防疫等。

台股本次在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由12.63%下修至12.30%,在MSCI亞洲除日本指數權重由13.83%降至13.52%,至於向來較少變動的MSCI全球市場指數權重,則由1.51%微調為1.5%。成分股方面,台股在全球標準型指數成分股新增6415矽力-KY,剔除2915潤泰全,呈現進一退一替換。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把去年5月簽署的行政命令延長一年,該命令宣告為因應國家緊急狀態,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對國安構成風險的公司所生產的電信設備,以此劍指華為等中國企業。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運動休閒品牌供應鏈,全球製鞋龍頭9904寶成集團縮減開支「再開一槍」!繼高階主管減薪與台灣員工放無薪假之後,位於中國的湖北廠也確定關廠,首波被資遣員工人數多達4000餘人。

《日經亞洲評論》網站報導,蘋果要求下,中國代工廠立訊將啟動歷年來規模最大的投資,標的為台灣金屬機殼廠2474可成,藉此打造新的iPhone代工生態圈,顯示蘋果有意尋找2317鴻海、4938和碩、3231緯創等既有代工廠之外的新夥伴。

高速傳輸IC廠祥碩(5269)公告第一季營運成果,在超微(AMD)高速傳輸晶片組拉貨暢旺,帶動單季稅後淨利年成長82.2%至4.93億元,一舉改寫單季歷史新高。對於後續營運,超微預計將在下半年再度推出新產品,屆時祥碩出貨量將可望再度成長。

資料由「日盛投顧」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