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憧憬美國負利率 黃金漲近10美元

2020/05/14 08:55

週三(13日)國際金價走高,挺住1700美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正衡量經濟成長前景以及美國負利率的可能性,週三(13日)國際金價走高,6月黃金期貨收盤上漲9.6美元或0.6%,至每盎司1716.40美元。

《Marketwatch》報導,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三表示,美國經濟前景具有高度不確定性,且面臨重大衰退的風險。儘管如此,鮑爾未打算將負利率作為貨幣政策工具,與川普的想法背道而馳。

Kitco.com高階分析師Jim Wyckoff指出,負利率對不孳息的黃金來說屬利多,較低的利率有助於消除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

美國週三公佈貨品及服務的躉售成本萎縮1.3%,創下該紀錄有史以來最大降幅,消息推升金價上漲。

其他貴金屬方面,7月白銀下跌0.2%至每盎司15.671美元。7月鉑金下跌1%至每盎司769.80美元。6月鈀金下跌2.4%至每盎司1790.7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