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跌幅超過三星和蘋果!華為手機Q1海外出貨量挫35%

2020/05/13 16:51

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去年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以至於其智慧型手機無法搭載完整版的Android和Google服務,華為手機的海外市場也因此受挫,據數據追踪公司Canalys,華為智慧型手機第1季在中國以外地區的出貨量,約大減35%,跌幅是三星電子的兩倍以上,和蘋果公司的4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去年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以至於其智慧型手機無法搭載完整版的Android和Google服務,華為手機的海外市場也因此受挫,據數據追踪公司Canalys,華為智慧型手機第1季在中國以外地區的出貨量,約大減35%,跌幅是三星電子的2倍以上,和蘋果公司的4倍。

《華爾街日報》12日報導,華為智慧型手機已依賴Google的服務約10年,而在華為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後,雖然華為以推出自家作業系統「鴻蒙」做為應對,但要取代Google的服務仍然很困難,據Canalys公司數據,華為今年第1季在中國以外的出貨量約下跌35%,跌幅比對手三星和蘋果都大。

Canalys表示,華為在西歐市場,曾短暫超越蘋果成為第2大手機供應商,但在被美國列入黑名單後跌至第3名,而華為的手機銷售在中國以外地區下滑,也逆轉了該公司在西歐等市場取得的進步。

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駐香港電信分析師Edison Lee也指出,華為的智慧型手機業務有縮小的風險,並可能將以中國為業務核心。

目前,華為試圖藉2011年推出的自家應用商店AppGallery取代Google Play,據華為消息,AppGallery的每月活躍用戶已超過4億人,但Strategy Analytics執行董事Neil Mawston估計,這4億人的活躍用戶中,至少有90%是在中國。而Google於2010年退出中國後,中國消費者也已逐漸習慣中國企業開發的Google替代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